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 理论学习 >> 正文

德州学院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要(2023年第6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11:07:22  

德州学院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要

(2023年第6次)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5月18日


2023年第6次学习

2023年5月18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张明征副校长列席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中心学习。

总支书记张宝泉主持并领学了在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随后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论新发展理念(2023)等内容。学习完毕,大家就新时代背景下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方向、图书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需要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服务学校学科建设、服务学校科研创新,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是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图书馆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实现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推进馆员队伍现代化建设、推进服务体制、机制现代化建设、提升馆舍空间现代化布局、建设智慧型图书馆是图书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

讨论结束后,张明征副校长提出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的主旨精神,做到知行践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图书馆核心职能,认真做好调研和规划。明确图书馆转型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为深度融入学校教学和科研,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做好规划和顶层设计。

主持:张宝泉

出席:梁玉华、冀颖、王金英、韩洁

列席:张明征张秀岭、刘咏梅、孙秀惠、李志超、张文明

记录:王金英

       审定:张宝泉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