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活动速递

当前位置 : 首页 >> 活动速递 >> 正文

党委书记车滨视察图书馆博文借阅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10:51:22  

6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车滨亲临博文借阅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宣传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图书馆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车滨书记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关于泰国驻华大使来校访问博文借阅中心考察点准备情况的汇报。

为充分体现学校地域特色以及图书馆特有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图书馆博文借阅中心精心设计了“中国德州地域文化”“泰国文化馆藏”“中国明清刻本”三个考察点。其中“中国德州地域文化”考察点主要展示的是我校教师编纂的三辑34册《德州地域文化研究丛书》;“泰国文化馆藏”考察点主要展示的是图书馆收藏的有关泰国历史、文学、艺术和旅游等方面的书籍;“中国明清刻本”考察点主要展示的是图书馆入选《山东省珍贵古籍名录》的七种明清刻本:《六书正讹》《弘简录》《国语》《二程全书》《韩非子》《六经图》《孔丛子》。与此相呼应,在休息区,以《四库全书》作为背景布置了两面书墙,集中展示了四十四类1501册图书。

车滨书记对图书馆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勇担当善作为的干劲给予了的充分肯定。同时对智慧图书馆建设、百年馆藏的谋划、古籍与特藏的保护等提出了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车书记还指出,图书馆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领地方高校图书馆事业新发展。

       图书馆负责人还就2022年党建业务双促双融模式构建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汇报。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