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 >> 图书漂流 >> 读书沙龙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一届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8 14:49:37  

为响应我校首届读书文化活动, 图书馆于12月26日晚,在图书馆四楼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快乐阅读,梦想飞扬”的第一届读者阅读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为讨论主题,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十分活跃,每一个人的发言都深深地感染了我,随即记录下了他们的发言。

来自外语学院的金乐乐同学首先发言:当初是我闲暇时打算以此书打消时光的,然而这部书却以非凡的魅力打动了我,吸引着我如饥似渴地读了下去,并且一口气把它读完了。唇齿留香,读完后的我精神上从未有过如此的充实,书中的人物一个又一个地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虽然书中所刻画的年代与我们的时代有了一段距离,然而,她与我们的生活是那么息息相关,意义是那么重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许久没有遇到过的好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王欣同学积极发言,她说:我总觉得这本书是为劳动者而写的,因为没有哪几本书是像这样长篇大论歌颂劳动者的。尤其是对那些底层的劳动者们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刻画,努力奋斗、执着追求幸福的孙少平,不甘人后、勤劳致富的孙少安,一心追寻理想爱情的金波……如果你用心去读了,你会发现,他们也许就在你的身旁。

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以及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和其他的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

最后,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主任龚振同学也谈了他读此是的感受:这些可歌可泣的劳动者们就是在路遥笔下显得丰满而又光彩照人。他们直面生活,热爱生活,不断追求自己的幸福。从这些人的身上,我看到了我们民族的希望。他们才是生活的强者,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脊梁!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但是我的职责决定了我不能虚度年华,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国家需要精英,但是更多需要的是平凡的人们,因为社会需要他们来支撑,他们才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在平凡的世界里,开创不平凡的的人生,这正是我们应取的人生态度。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读书沙龙活动以分享阅读感受,交流读书心得为目的,旨在为爱好阅读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在下学期将继续进行,每期围绕一个读书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希望有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孙露 梁立凤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