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 >> 图书漂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书伴人生,书香飘校园”图书漂流活动总结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8 14:09:50  

2014年12月1日,由德州学院图书馆和德州学院团委主办,德州学院图书馆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承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三楼过刊阅览室正式开始。

在这次图书漂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团委号召,进行图书的征集。在管理中心整合图书资源,将书籍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为全校同学提供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以书会友,共享旧书,共同交流。图书漂流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而且节省了同学们的买书资金,促进了图书资料的循环利用。希望通过借助“图书漂流”这一新兴阅读方式,在我们的校园中建设永久性漂流开放的大图书馆。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实现图书的充分有效利用,以清新纯净的阅读之风充盈我校,实现我们的阅读梦。让彼此的信任之河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使我校成为我们文明和谐的家园。

从我们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成员及事务助理一起宣传、整理图书、布置漂流驿站到如今图书漂流首漂仪式举行已经差不多有 30多天了,我们成功举办了此次图书首漂仪式。

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图书馆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我们图书管理中心及事务助理成员的合作与努力。在此还要感谢同学们对这次活动的积极配合,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图书资源,让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成为现实。我们这次“图书漂流”的过程很简单,有闲置图书的同学可将自己图书放到图书漂流驿站的“投漂处”或者直接联系我们并做一个简单的登记。我们对其进行整理并上架到漂流驿站的“放漂处”,就可以等待这本书进入漂流。同学们若在“放漂处”看到自己心仪的书,进行简单登记后便能取走阅读。阅读完毕后放回“漂流区”即完成一次漂流。之后我们将以相同的方式将此书继续漂流下去,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书香漂流。

当然,目前我们还面临着很多的问题。我们并不担心图书漂不回来,但是漂回来需要一个周期,这个周期我们需要有源源不断的补给图书。同时我们也会不断的加强对图书的管理,另外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来支持这个活动的后续开展,也就需要同学们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将这个具有意义的活动继续坚持下去,这需要管理中心的成员和广大师生一起共同努力。当漂流成为一种习惯,阅读成为一种风尚,我们怀揣着对书籍最初的渴望让漂流书在我们手中就这么漂来漂去,然后,分享的快乐蔓延。

报道 孙露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