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 >> 图书漂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委书记夏峰在启动仪式上宣读 德州学院2014-2015学年第1学期图书漂流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3 14:07:57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大力宣传“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理念,活跃校园的书香氛围,发挥图书在“漂流”过程中传递知识、播撒快乐的作用,达到“漂流书香、漂流知识、传递诚信、传递文明”的目的,校办公室、宣传部、团委、图书馆决定联合在全校开展“读书伴人生,书香漂校园”图书漂流活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1.活动主题

读书伴人生,书香漂校园

2.活动时间

图书漂流活动自2014年12月2日启动,以一学期为一个漂流周期,今后长期举办。

3. 活动承办

活动由德州学院图书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负责承办。

4. 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12月2日-12月7日)

宣传部、团委、图书馆等部门利用广播台、宣传栏、网站、手机时讯、微博、微信等校内宣传平台,开展全校范围的宣传动员工作。把每月2号规定为“图书漂流日”,当天开展形式丰富、影响面广的图书漂流宣传活动。

(二)图书的收集整理(长期)

1.图书馆在美术公教楼、四餐食堂中门门前设两个捐书点,常年接受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图书捐赠,并定期收集、整理捐书箱内的图书,进行加工、整理,以便继续放漂。

2.图书馆网站设立图书捐赠和图书漂流专栏,定期公布图书捐赠和图书漂流等信息。

(三)图书漂流(长期)

1.活动地点

取书地点:漂流站(图书馆二楼借还大厅和24号学生公寓大厅)

还书地点:漂流站、捐书点(美术公教楼、四餐食堂中门门前)

2.漂流规则

(1)读者每人每次限取漂流图书一册,取书时须登记信息。

(2)图书漂流时间原则上为一个月,阅读后将图书放回“漂流站”或“书箱”,也可传给下一位求漂友。

(3)参与者须爱护图书,保持页面的清洁和完整,严禁长期持漂。

(4)漂流的书籍都会有捐献的图书漂流印章。捐赠人可以在书后签上自己的姓名和书写寄语。

(四)主题活动(2014年12月-2015年6月)

2014年12月-2015年1月,开展图书漂流主题征文比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

2015年5月,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大学生人文素养”等主题,举办专题报告会。

(五)活动总结表彰(2015年1月)

主办单位将根据本学期的活动开展情况,开展“最受漂友欢迎的图书”和“最佳漂友”评选活动,并为获“最佳漂友”称号的读者颁发证书。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