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 >> 图书漂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启动“读书伴人生,图书漂校园”图书漂流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3 14:06:09  

首漂仪式

2014年12月2日由德州学院图书馆和德州学院团委主办,德州学院图书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三楼过刊阅览室举办。副校长王金利,办公室、宣传部、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馆长王瑞英主持,活动首先由团委书记夏峰宣读《德州学院2014-2015学年第1学期图书漂流活动实施方案》。接下来由图书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主任袁和红宣读图书漂流活动倡议书。活动还邀请了学生读者代表杨燕云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想。副校长王金利为本次活动致辞,并针对图书漂流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随后,与会领导任立春、张宝泉为图书漂流活动投漂首批图书,并为图书漂流站揭牌。

QQ图片20150408224608

图书漂流活动揭牌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旨在“漂流书香、漂流知识、传递诚信、传递文明”,是我校图书馆首次尝试以图书漂流的方式传递图书。图书漂流活动自12月2日启动,以一学期为一个漂流周期,今后将长期举办。漂流站设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和24号学生公寓大厅,读者可到此取书、还书。图书漂流时间原则上为一个月,同学们在阅读后可将图书放回“漂流站”或“书箱”,也可传给下一位求漂友。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承办,也是新一届助理继新生入馆教育后第二次参加图书馆的活动,极大的考验了助理们的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新助理们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进步与提高,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让新助理们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QQ图片20150408225127

参与活动策划及准备工作的助理

新闻报道 孙露

指导老师 梁立凤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