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 >> 图书漂流 >> 活动策划 >> 正文

活动策划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14:04:29  

一、漂流宗旨

书香润泽校园,阅读丰富人生。本着“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让心灵因交流而贴近”的理念,以“书香、知识、文明、诚信、”为宗旨,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知识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阅读天地,但同时又是对阅读者综合素质的最好考验,漂流知识和文明的同时还传递着诚信和友谊。特举办这次活动。为“图书漂流”拉开帷幕。

二、活动目的

让每一本书共享,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大力宣传“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理念;分享藏书,以书会友,播撒书香,传递文化,掀起读书热潮;倡议大家,奉献爱心,捐赠图书,分享知识,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

三、活动主题

“读书伴人生,书香漂校园”

四、活动对象

德州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2日

六、活动地点

德州学院图书馆过刊阅览室

1.主办单位

德州学院图书馆;德州学院团委

2.承办单位

德州学院图书馆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九、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 宣传工作

形式:①制作海报,置于人流出入较多的图书馆自习室入口处宣传“首漂启动仪式”,并在设立专门的“咨询台”安排值班人员,解答前来咨询的同学的问题。②印发“读书伴人生? 书香漂校园”放漂倡议书(见附页1),鼓励同学们踊跃捐书。③由图书馆和团委共同合作,团委通知各院系,推荐优秀读者代表,每系读者代表两名。

2. 在图书馆三楼过刊阅览室、二楼借阅大厅及餐厅、宿舍公寓楼的主要入口处预设4个“漂流”站点(即漂友们获取、归还放漂图书的固定场所)。(要求:每个“漂流”站点有明显的“漂流站”标志,并放置一个制作简易大方、安全实用的捐书箱。)每隔半月,定期将捐书箱内的图书回收,进行加工、整理,以便继续放漂。

3. 对于图书捐赠者的信息将在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公共QQ上进行公开,以表彰捐赠者的爱心行为。

<二>图书整理

2018年3月21日 类四大类型。

2. 对图书进行登记、整理、加工,在所有“放漂”图书的封底粘贴“图书漂流规则”,在扉页盖“图书漂流”专用章、图书馆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印章。并附加“图书放漂登记卡”和“读者感悟”卡。

<三>启动仪式

1.由主持人韩先彤致开场词,宣布“图书漂流首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2.由图书馆张书记讲话,阐明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 <br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