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推荐资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好书榜单 >> 正文

好书推荐——2023年第二期

作者:阅读推广部   发布时间:2023-03-20 11:30:18  

书名:狂飙

作者:徐纪周,朱俊懿著,白文君编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推荐语:

真实还原扫黑除恶第一线,以横跨20年的群像叙事方式全景式地展现时代变迁下的黑白较量与复杂人性。

 

 

 


 

书名:认识大脑

作者:莉莎·费德曼·巴瑞特LisaFeldmanBarrett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语:通过阅读此书,你能欣喜地发现,大脑的功能不仅仅是思考。人类大脑不仅能有效地监督600多块肌肉的运动,平衡几十种不同的激素,每天以2000加仑的速度泵血,还能调节数十亿个脑细胞的能量,消化食物,排泄废物,对抗疾病。而它一工作就是多年,无间断,也几乎无差错。你的身体预算就像一家拥有数千个财务账户的大型跨国公司,而你的大脑完全胜任这项任务。人类身体预算发生在一个极其复杂的环境中,而与其他大脑的互动,让这个世界越发具有挑战性。


 

 


书名:被拒绝的勇气:摆脱情绪耗竭的韧性思维

作者:莱斯利·贝克尔-菲尔普斯(Leslie Becker-Phelps)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语:

在本书中,我们将会深刻解读自己的依恋风格——或者说,我们与他人进行联系的方式,并最终揭示畏惧拒绝的根源。借助本书提供的策略,我们将学会培养富有同情心的自我意识,学会管理复杂的情绪。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将重新解读拒绝的意义,把它们重新定义为实现个人成长的机会。无论是在恋爱关系中,还是在与同事或朋友的相处中,拒绝原本就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本书将为我们提供以自信和力量面对未来挑战所需要的心理工具。


 

书名:愿世间美好与你“嬛嬛”相扣

作者:光头读书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推荐语:你知道我们每5个人里就有1个痴迷型依恋的安陵容吗?

你知道现实中有些人的原生家庭像沈眉庄一样存在问题却不自知吗?

如何破除像皇后和华妃般的情感执迷学会正常地爱与被爱呢?

内向是一种性格缺陷吗?如何发挥自己内向敏感的优势呢?

如何舍弃敬妃的“讨好型人格”?在职场中有多少人 被“走出舒适区”欺骗?

当我们面临人生中的重大抉择时该选择做家庭本位的甄嬛还是个人本位的如懿?

这是一本实用有趣的成长修炼手册,从《甄嬛传》提升对原生家庭、人格维度、亲密关系、职场修炼、人生抉择的认知和顿悟。

 

 


书名:人类的探索

作者:安德鲁·雷德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语:《人类的探索》以探索如何塑造今日文明并将如何改变人类未来为核心主线,用简短的篇幅描绘了宏大的人类历史进程,是一部具有启发性的探索编年史。

从走出非洲的第一次扩张,到地理大发现的全球大融合,再到科学时代对于太空、极地和海洋的探测,最后到星际移民以及元宇宙的可行性畅想。发现与冒险,财富与征服,偏见与宽容,这些正是本书要讲述的故事。

所有探索都是我们对未来的投资,如果不敢于探索未知的世界,一切就都不会有答案。




书名:消失于互联网时代的100件事

作者:(美) 帕梅拉·保罗著

出版社:中译出版社

推荐语:互联网潜移默化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不禁让人回想,互联网时代来临之前,我们是怎么过日子的?本书描写了100个在互联网时代已经消失或濒临消失的生活情景,讽刺了当下让人疑惑不解的现状,记录了信息时代里,人们生活发生的变化。





书名:摆渡人

作者:(英) 克莱儿·麦克福尔著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推荐语:单亲女孩迪伦,15岁的世界一片狼藉:与母亲总是无话可说,在学校里经常受到同学的捉弄,唯一谈得来的好友也因为转学离开了。这一切都让迪兰感到无比痛苦。 她决定去看望久未谋面的父亲,然而,路上突发交通事故。等她拼命爬出火车残骸之后,却惊恐地发现,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而眼前,竟是一片荒原。

此时,迪兰看到不远处的山坡上一个男孩的身影。

男孩将她带离了事故现场。但是,迪兰很快意识到,男孩并不是偶然出现的路人,他似乎是特意在此等候。

命运,从他们相遇的那刻开始,发生了无法预料的转变……



书名:止痛毒丸

作者:(美) 巴里·迈耶著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推荐语:截至2021年,美国各地已有约25万人死于嗑药过量,使用的都是由制药公司生产、医生开出处方的止痛药物。在这些合法药物当中,奥施康定(OxyContin)曾是销售王者。

奥施康定的确可以有效治疗某些疼痛,可一旦患者用药过量陷入成瘾,它就将成为毁灭人生的“毒丸”。尤其当它被附以欺骗话术、疯狂营销、慈善光环,并遭遇公众的盲信、司法的失控……便打开了美国社会的黑暗大门,导致21世纪极为深重的公共卫生灾难。

首位吸引全美公众关注奥施康定滥用问题的记者、《纽约时报》报道团队成员、普利策国际报道奖获得者巴里•迈耶将带领我们走进这场灾难的深处,看到藏匿其中的逐利巨头——奥施康定的生产商普渡制药公司及其幕后控制者萨克勒家族,如何罔顾民众根本利益,恶意隐瞒致瘾成分,买上瞒下大发黑心财;看到包括民间医生、法官、媒体人和平民在内的许多人的觉醒反抗;看到隐藏于身体疾痛、压力背后的社会创痛与人性之思,从西部工矿荒城到东部发达海岸,从底层平民到上流儿女,为何皆被卷入这汹涌毒潮?当身体的疼痛被利用,也许,社会的疼痛才是根源。

“奥施康定绝非第一种被滥用的麻醉剂”,那么,它会是最后一个吗?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