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中国古代音韵之美·宋元音乐概览”讲座

作者:孙秀惠   发布时间:2023-05-19 08:17:53  

5月18日下午,图书馆在博文楼0328报告厅举办“中国古代音韵之美·宋元音乐概览”讲座。本次讲座是校庆52周年系列讲座之一,由图书馆副馆长梁玉华主持,朱文琪老师主讲,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包含两个部分,宋代词乐和元代杂剧。朱老师通过讲解、播放和赏析音乐片段的方式,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给同学们分享了宋元两个朝代的经典音乐——宋代的词调音乐和元代的杂剧艺术,它们分别代表着这两个时代高度发达的文化艺术水平。报告中尤其提到了姜夔(kui)所作的咏物名篇《暗香》,关汉卿的代表作品《窦娥冤》,还有王实甫的《西厢记》。朱老师娓娓道来、惟妙惟肖,生动活泼的讲授风格,获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师生的音乐艺术素养,发挥了图书馆美育文化教育作用。朱老师的此次报告,是《中国古代音韵之美》系列报告的第二场,后续图书馆会持续组织本系列讲座,助推书香校园、美育校园建设。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