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州学院图书馆举办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培训讲座

作者:李志超   发布时间:2023-05-17 14:53:16  

2023年5月15日,德州学院图书馆在图书馆A座一楼会议室举办“深化学科分析 助理科研决策”为主题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培训讲座,由科睿唯安王硕主讲,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馆员代表参加。

王硕从ESI学科概况、我校发文情况、ESI学科提升建议、图书馆未来工作展望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以及InCites平台资源特点及相关主要功能,并以德州学院为例以全省高校视角及相关院校视角分别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德州学院科研能力现状及今后努力方向。会上他讲解了相关平台的使用步骤及相关科研功能,提出未来高校图书馆可以利用平台开展的学科服务。随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讲座,图书馆馆员对ESI学科、Web of Science平台以及InCites平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今后将要开展的学科服务有了新的思考,对今后德州学院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