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活动速递

当前位置 : 首页 >> 活动速递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君到图书馆调研

作者:李志超   发布时间:2023-10-23 08:49:49  

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吴君到图书馆调研,现场走访了资源建设部、流通典藏部、书香展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图书馆在文献资源配置和使用、读者服务、文化建设以及人员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副校长刘印房陪同调研。



吴君对图书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吴君认为,图书馆作为高校的文献信息机构,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责任重大。图书馆要为学校的重点学科、一流专业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要不断加强对师生信息资源需求的调研,不断加强与教学、研究院所科研人员的交流,有针对性地购置文献资源,加强宣传推广,开展精准服务。

吴君强调,图书馆要利用自身优势,在学校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系统工程中发挥应有作用。要突出构建“德育”和“美育”文献特色,举办好各种读书活动,积极营造读书学习氛围,引导学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要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作用,把图书馆打造成校园文化高地。

吴君指出,图书馆要紧跟时代科技步伐,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数字资源建设,全面实现自助借阅,提高工作效率,最大程度地方便读者。图书馆还要转变观念,既要善作善成,又要善于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图书馆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就新生阅读素养教育、专题书展、真人图书馆活动和馆藏空间布局调整等做了汇报。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