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胡俊海教授向我校捐赠图书

作者:葛云峰   发布时间:2024-03-29 14:34:32  

在2024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3月28日上午,德州学院原科研处处长胡俊海教授图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胡俊海教授向学校捐赠了其个人收藏的1985件珍贵文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单振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胡俊海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德州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及部分馆员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双方就文献捐赠、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一致认为图书馆应进一步加大图书捐赠的宣传力度,拓宽捐赠渠道,丰富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同时要做好捐赠文献的管理和利用工作,为学院的深度发展,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图书馆将根据胡俊海教授的建议,设立“教授书屋”“捐赠专架”等,将老师与专家们捐赠的图书集中在书屋展示,与大家共享,供广大读者借阅;让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文化传承与交流,更多的人生快乐与升华。

本次捐赠文献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特色资源,对文化传承与交流等相关研究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胡俊海教授,1980年毕业于德州师专。北师大国内访问学者。出版有《散文文体:理论与实践》《体验批评--新时期文学与影视评论》《打造精品--文化产业建设研究》等多部著作,主编山东省九五立项教材《中国当代文学》等。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山东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国作家协会山东分会、山东高等学校、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德州市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等奖励多项。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并于1995年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九个年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

莎士比亚也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高尔基更是直截了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今年同时还是建国75周年和德州学院申报攻坚硕士学位授予权及担负起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正是基于这种信念、感慨和思考,胡俊海教授决定在2017年捐赠德州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书籍刊物等1900余件的基础上再把自己多年来的藏书(刊、电影光盘等)1985件(《辞源》等辞(词)典类图书24册、《鲁迅全集》等文学作品类图书1059册、《红旗》等期刊338册、《影视下载》等光盘564张)无偿捐赠给德州学院图书馆与大家共享。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