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接待德州高级师范学校李建文一行来访

作者:吴佳磊   发布时间:2024-03-25 08:23:20  

2024年3月22日上午,春意盎然,德州高级师范学校副书记、副校长李建文与图书馆馆长任本鹏一行三人来校参观调研。德州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宝泉亲自接待并陪同参观。



在座谈会上,德州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梁玉华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她重点介绍了德州学院图书馆的特色藏书,如明清刻本的古籍和四库全书等大型珍典,这些珍贵藏书是图书馆的重要资产,也是重要的文化遗产。同时,她还介绍了图书馆在智慧化建设、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与规划。

张宝泉表示,德州学院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效率,并积极探索创新发展的路径。他特别邀请德州高级师范学校加入由德州学院图书馆牵头成立的“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希望通过联盟的平台,加强各校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李建文爽快地接受了邀请。



座谈会结束后,李建文一行参观了桑恒昌文学馆。随后,又参观了德州学院图书馆新近改造的藏借阅一体化空间。这一创新举措旨在打造未来的学习中心,为读者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学习环境。张宝泉详细介绍了图书馆在空间布局、服务设施以及数字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实践应用。



最后,李建文一行还参观了藏书百万册的密集书库。张宝泉介绍了书库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以及图书馆在藏书保护、利用和更新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参观调研活动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对于两校的图书馆事业发展也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