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山东现代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兴余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吴佳磊   发布时间:2024-03-20 08:06:27  

2024年3月18日下午,山东现代学院图书馆馆长徐兴余一行4人来校访问,就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文化创新及学生志愿者工作等方面开展座谈。德州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张宝泉及副馆长梁玉华、冀颖,各部主任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图书馆。



在座谈会上,张宝泉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德州学院图书馆近期的发展动态和重点工作。特别提到了即将举办的首届阅读大会的筹备情况,表示这是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阅读氛围、提升学生阅读兴趣的新尝试与路径探索。同时,他还分享了图书馆在空间布局改造上的创新思路与实践成果,旨在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舒适、便捷的学习环境。



副馆长梁玉华介绍了德州学院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智慧图书馆建设的进展、图书馆文化建设的特色以及馆员工作站建设的创新实践。她表示,德州学院图书馆一直致力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打造具有德州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并通过多种途径激发学生们的阅读热情。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纸质图书借阅、阅读推广活动开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各自分享了在引导学生多读书、提高学生志愿者参与度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重要文化阵地,应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好地满足师生的阅读需求。



随后,山东现代学院图书馆一行在张宝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改造后的新布局空间、桑恒昌文学馆和东校区博文借阅中心。山东现代学院对我校图书馆在空间规划、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和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鉴德州学院图书馆的成功经验,推动图书馆的高水平建设与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两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未来学习中心的构造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启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图书馆将在服务读者、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



下一步,德州学院图书馆将继续秉持开放、创新、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为读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持续加强与兄弟院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