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副校长单振涛到图书馆指导工作

作者:吴佳磊   发布时间:2024-03-14 16:32:17  

3月13日下午,副校长单振涛到图书馆,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关于智慧图书馆建设和德州学院首届阅读大会筹备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图书馆改造后的空间新布局。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后,单振涛对图书馆近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单振涛指出,要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办好德州学院首届阅读大会。要共同联合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等部门,就大会方案进行商讨、集思广议、建言献策。首届阅读大会要主题鲜明、创新形式,吸引更多师生积极参与。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优势,打造一场具有影响力、富有德院特色的文化盛宴。



单振涛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超前谋划,要从文献中心、学习中心、教学科研支持中心和校园文化高地四个方面,聚焦智慧图书馆建设,把图书馆打造成未来学习中心。



单振涛指出,做好服务是图书馆的根本所在,他要求图书馆要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引导学生多读书、会读书。通过设立学科馆员,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推介、多宣传,主动为学校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单振涛强调,图书馆作为消防安全、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有其特殊性和敏感性,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防范,尤其在意识形态领域不能出任何问题,确保为读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研究环境。



单振涛就双代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君的讲话和校长赵长林作的工作报告做了重点解读,要求图书馆落实好双代会精神,梳理好任务、制定好举措,确定调子、明确目标、苦干实干、狠抓落实。



单振涛深入图书馆指导工作,为图书馆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图书馆将按单振涛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双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综合育人功能,强力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