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漫谈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李志超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4:51  

9月14日,图书馆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科科长许文豪,为全体馆员作题为“漫谈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的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许文豪以饱满的热情,结合案例和自己的写作经验,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五个方面介绍了高校新闻的写作技巧。从针对不同活动场景、不同活动类型如何调整参数、选择角度等方面介绍了新闻摄影需要注意的问题。许文豪提出,搞好新闻摄影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认识:一是要做个有思想的摄影人;二是要通过细节打动人;三是要做到眼疾手快。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要善于抓细节,通过不断的练习,锻炼抓“决定性”瞬间的能力。随后许文豪老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交流会,使全体馆员在新闻摄影和新闻写作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必将为图书馆的宣传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