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多措并举提升读者服务质量

作者:李志超   发布时间:2020-12-16 09:48:26  

随着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读者对图书馆的需求不断增强,特别是读者对书库和阅览室的开放时间、阅读环境需求非常强烈。为此,图书馆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在转变管理思路的基础上,强化纪律观念,调整库室布局,优化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多措并举,保障开放时间。进一步延长了书库、阅览室的开放时间,确保读者安心借阅图书;阅览服务部与流通典藏部服务场所,适时进行岗位人员轮换,进一步提高馆员的服务质量;加强管理,对服务差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

二是增加阅读座位,拓展书库阅读空间。根据读者的需求,在博文楼新建“读者学习室”,增加阅读座位40个;增强读者阅读的自由性、舒适度,在书库内增加阅读坐垫50个,便于读者即时即地阅读。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方便读者更加科学地利用图书馆。利用多种渠道,宣传、介绍图书馆,让读者熟悉图书馆书库、阅览室布局及开放时间,促进读者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利用图书馆。图书馆的五个书库周一至周日白天开放;现刊阅览室、报纸阅览室、考研学习中心、东区博文借阅中心、读者学习室,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并且晚上都开放至21:30。读者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到以上场所进行学习和借阅图书。

       总之,图书馆坚持秉承紧扣学校教学与科研需要、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理念,在积极听取师生意见的基础上不断调整管理思路,改进不足,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学习空间。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