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顶层设计文化   >   正文

顶 层 设 计 文 化(2020年6月19日修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2

图书馆事业发展理念:

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协调——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绿色——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开放——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

共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图书馆建设总原则:

以资源为基础,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以文化为引领,以馆员为主体,建设高水平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建设指导思想:

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作用,全面贯彻学校工作总要求,以读者为中心,构建适应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需要的文献资源体系;以合格馆员队伍和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为保障,构建满足读者需要的服务体系;以鲁北区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为引导,加强图书馆特色化建设,逐步建成高水平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建设目标:

总目标:

发挥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打造学校的客厅,建成读者的书房,建成高水平大学图书馆。

具体目标:

六项平台工程,打造学校客厅。

一是书香展厅平台。

二是古籍阅览平台。

三是明德讲坛平台。

四是空间文化平台。

五是特色馆藏平台。

六是学科文献评价平台。

建立五个中心,建成读者书房。

一是精品馆藏中心。

二是阅读推广中心。

三是研学交流中心。

四是考研服务中心。

五是就业辅助中心。

图书馆工作思路:

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建设一支优秀馆员队伍,建立一个科学馆藏体系,打造书刊借阅、参考咨询、电子资源利用和读者教育活动四个优质服务平台,确保图书馆平安和谐运行。

图书馆工作任务:

一是建设全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体系,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

二是建立健全全校的文献信息服务体系,方便全校师生获取各类信息。

三是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四是积极参与各种资源共建共享,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为社会服务。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