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展厅   >   正文

人民解放军挂像英模图片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0

2018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增加“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为全军挂像英模。自此,各时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挂像英模共10位(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林俊德、张超)。

10位挂像英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代表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毛泽东同志在《为人民服务》的讲话中,对张思德给予高度评价:“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雷锋,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2018年增加的两位挂像英模。林俊德年过七旬依然战斗在科研试验一线,在去世前的20多天里,把病房当作战场、与死神争分夺秒,为国防科技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张超作为舰载机飞行员,在模拟着舰训练时,面对突发故障,首先选择全力挽救战机,错过跳伞最佳时机壮烈牺牲。两位英模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广大官兵和社会各界所敬仰。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