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理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德州学院文库”文献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31

德州学院即将迎来四十年校庆,为了促进学术交流和学术繁荣,对外展示我校的学术优势、传递学术信息、增强学校凝聚力,同时也为了加强特色文献建设,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图书馆拟筹建 “德州学院文库”。现将文献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德州学院文库”是收藏、保存、展示我校教职员工及校友(包括目前在校的和曾经在本校学习、工作过的教师、学生、工作人员)的学术著作和其他成果的特藏书库,是展示本校教职员工及校友科研活动的平台,更是德州学院学术、科研及历史发展与传承的见证。

二、征集文献范围

1.征集文献作者范围: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校友。

2.征集的科研成果种类:专著、编著、译著、教材、各类工具书、博硕士论文等其他载体(光盘、音像、缩微等)的著述;书画等艺术作品和作品集;本院学报。

3.征集作品的时间范围:自1971年建校以来。

三、征集方式

“德州学院文库”文献的征集以接受捐赠为主要方式,电子稿和纸质稿文献同时收藏,纸质文献每种捐献1—5本。

四、征集活动流程

1.各院系、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本单位文献,并于4月30日前将负责人姓名、联系电话和电子信箱报到图书馆办公室。

2.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收集文献时请详细填写 “德州学院文库”文献捐赠登记表(附件1)和博硕士论文提交登记表(附件2),并于每周的周一将纸质文献交至图书馆采编部,电子稿及文献登记表发送至电子信箱 dzuwku@163.com或交至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3.电子稿具体要求

博硕士论文:内容包括“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保存文件以“作者+论文题目”命名。

其它著作:保存文件以“作者+著作名”命名。

4.如教师手中没有自己已出版的著作,望详细填写“德州学院文库”文献捐赠登记表中的文献信息,并注明“无现书捐赠”。

5.“德州学院文库”的文献是图书馆藏书的一部分,入藏作品需经过有关部门登记、分类编目,并逐步建立完善的馆藏库和数据库。

五、征集时间安排

5月1日至7月10日各单位收集本部门教职工文献上交图书馆。

六、联系方式

办公室:张老师 0534-8985858

参考咨询部:韩老师 0534-8985558

电子信箱:dzuwku@163.com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