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理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16

3月15日下午全体事务助理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图书馆学生自主委员会主任龚振同学总结了2015年下半年的工作(附件一);宣读了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计划(附件二)。紧接着事务助理指导老师梁立凤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对部分同学提出了表扬,同时也谈到了不足以及改进措施。

最后,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

1. 继续做到工作:勤奋、诚实、细致、认真;按时上下班,有事请假,善始善终的协助老师做好本职工作。

2. 继续做好图书馆与各院部的桥梁作用,使全校师生更多的了解、利用图书馆。

附件一 2015年下半年工作总结

入馆教育:从9月16日—9月25日十天的时间对全校20个院系共6124人进行了图书馆各种资源的参观讲解,使得2015级新生对图书馆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对新生利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有了极大的帮助。本次入馆教育参观人员组织比较有序,讲解员讲解的生动有色,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得到了师生的好评。但是通过此次活动也出现了个别班级纪律较为混乱,讲解员人数和参观人数安排不合理等问题。

图书漂流:本学期从9月2日—12月2日共加工了361本图书,放漂了525本图书,收回185本图书,在回收箱共收到24本捐赠图书。通过图书漂流活动,使得“漂流书香、漂流知识、传递诚信、传递文明”的宗旨更深入到了每位读者心中。但通过此次活动图书回收率较低,从而显现出了同学们的总体信誉度偏低。

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为了使图书馆能更好的为读者服务,对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申请,前期已经申请到了一个微信公众平台,名称为新申请公众号,但由于没有对公账号,没有将名称改为德州学院图书馆。

读书沙龙活动:为了迎接德州学院读书月的到来,我们举办第一期以“平凡的世界”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每个参与者都积极发言,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每个人不同的见解,使得参与者融入到了“平凡的世界”的氛围中,达到了以书会友的目的。但通过开展的本次活动中,宣传力度小,参与人员少,参与者的发言也相对偏少。

根据五个部门的事务助理负责人分别对各自负责的部门的总结情况。在五个部门的助理中,大部分助理都能按时的值班,积极的参与图书馆的各种活动,做好了读者和图书馆的纽带。但也有个别助理不按时值班,甚至不怎么值班,参与各种活动不积极,不能做好读者和图书馆的纽带。

附件二 2016年上半年工作计划

1.继续开展图书漂流活动,继续将“漂流书香、漂流知识、传递诚信、传递文明”的宗旨更深入到了每位读者心中,并且对捐书环节加大宣传,引导更多的同学将自己阅读的书籍分享出来;

2. 继续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并加大对读书沙龙活动的宣传,将宣传力度深入到各个院系中,使得更多的人都能参与到读书沙龙中来;

3. 继续申请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将对公账号问题解决;

4. 图书馆自主管理委员会换届,我们将培养并选出第三届图书馆学生自主管理委员会成员;

5. 第四届图书馆事务助理纳新,我们将和校内事务助理纳新工作同步,安排笔试和面试,选出优秀学生担任第四届图书馆事务助理。

报道孙露

2016.03.16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