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理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图书漂流活动倡议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1-05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香润泽校园,阅读丰富人生。读书让浓郁书香溢满校园,增添人文气息;让年轻的心灵徜徉书海,积淀智慧的光芒!如今,一种新的时尚阅读方式——图书漂流,正在我们周围悄然兴起。图书漂流活动源自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是指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书捐献出来,然后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大家阅读,阅读之后,再重新投放到公共场所中或直接传递给下一个读者。就像放归大海的“漂流瓶”一样,让书不断得到新的阅读生命,通过图书的传递来分享快乐。

为了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校园文化交流、提高阅读兴趣,我校图书馆倡议开展以“书香.知识.诚信.文明”为宗旨的图书漂流活动。同时,十二月份为我国全民读书月。通过这个活动以书会友、诚信阅读,必将成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亮点。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其努力。为知识漂流出一份力,为诚信漂流添一缕香。“图书漂流”漂流的不仅是书香,更是一种文明。请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爱护每一本书,因为每一本书都是主人眼中的珍宝。当你读完一本书的时候,请你将自己的姓名和阅读心得记录在漂流卡上,并把图书继续投放到漂流站,让它继续漂流下去,将爱心与温暖传递下去,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一条漂流着知识和文明的河流。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广大师生都能参与进来,多读书,分享书的价值和读书心得。实现超越时间.跨越空间与大师与经典之间与漂友的交流对话。一本好书,值得我们与他人分享。与他人分享收获的不仅仅是愉悦,更是心灵上的升华。让我们踊跃的捐献出自己的图书吧,一点星光是微弱的,但是满天繁星,就会照亮我们的旅程。一本书微不足道,但是你一本,我一本,就能汇成知识的海洋,带给每一位师生收获和快乐。

袁和红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