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理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事务助理协助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0-30

又是一年开学之际,我校图书馆迎来了新生入馆教育的高峰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将全部由新一届的学生助理完成。截止10月30日,图书馆已圆满完成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共培训新生5224人,2014级全体新生分批次参加了培训和入馆教育活动。

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是新一届的学生助理加入图书馆这个大集体后迎来的第一份挑战。由于刚加入图书馆,助理们对图书馆各个部门也不是太了解,为了给新同学做好入馆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资源,新助理们积极向图书馆的老师们学习,并多次进行排练讲说,确保新生入馆教育活动能够圆满完成。

助理们在进行讲解排练

在新生入馆教育的过程中,助理们通过实地操作演示,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纸质资源分布、借还方式、联机目录查询、数字资源、触摸屏读报一体机、电子书借阅机的使用等,让新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服务特色。在讲解中助理们还从自己在图书馆借书学习的切身体会出发,充分考虑到新生今后在图书馆将会遇到的问题,把自身的经验融入讲解中,使讲解更加人性化、实用化,使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助理们在给新生做入馆教育

此次入馆教育活动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图书馆现代舒适的借阅、自修环境,丰富的馆藏资源,让他们大开眼界,也进一步他们激发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相信通过这次入馆教育活动,图书馆将会在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极大的作用。在入馆教育的过程中助理们也得到许多的收获,他们的讲解由最初的生涩到后来的游刃有余,应付自如,每个人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本次入馆教育活动收到了极佳的效果!

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