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理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漂流读者代表发言稿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1-0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是德州学院政法学院的学生杨燕云。

今天,能够以读者代表的身份在图书漂流首漂仪式上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站在这里,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对于读书的一些感受,那就是“相信知识的力量”。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用黑字印在白纸上的灵魂,只要我们的眼睛、我们的理智接触了它,它就活起来了.通过对每一个灵魂的解读 ,会让你更具力量.

知识让内心更从容,坦然面对苦难。叔本华说“如果一个人着眼于整体,而非一己的命运,他的行为会更像一个智者,而非受难者”,同样塞内加说“何必为部分生活而哭泣,君不见,全部的人生都潸然泪下”,知识赋予人力量,让人从一己命运超脱,更坚韧的面对人生风雨。

知识让内心更丰富,淡然品味悲欢。靠近席慕容那一棵开花的树,感悟那“碎了一地的花瓣”和那“凋零的心”,走近舒婷心中的那棵树,看木棉和橡树“共担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穿过悠长寂寥的雨巷,逢着结着仇怨的丁香姑娘;望着天上的微云,地上吹着微风“叫我如何能不想她”。知识赋予人力量,独自品味悲欢,酿一壶清酒,散发生活的醇香。

知识让内心更高贵,悠然体味风雅。梵高的十四朵向日葵是生命的绚烂多姿,赵松雪的小楷是外观文雅内寓刚劲的人生态度。随梁思成一起寻觅古建筑的踪迹,和多纳泰拉一起见证范思哲的辉煌。知识赋予人力量,紧紧追随在高雅的身后,拒绝庸俗的打扰。

请相信知识的力量,是知识让俞敏洪从农村穷小子,变成“新东方”总裁,是知识让一无所有的汪涵,成为幽默风趣名主持。同样是知识,那幅“墓地上的孤女”的油画,让蒋雯丽从自来水厂女工变成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是知识,让刘同成为光线传媒总裁。那么,还有谁可以忽视知识的力量?

年轻的我们有青春,有梦想,有希望,也有迷茫。大家都一样,谁的青春不迷茫。但不管怎样,请相信知识的力量,它改变的是你对于世界的态度;知识不能改变这个世界,但是它能改变你看待这个世界的目光;改变你跟世界接触的方式。

知识的力量是水的力量,它生于无形,但却会给你意想不到的震撼。所以,请相信知识的力量。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畅饮知识这源头活水,共攀这进步之梯,乘图书漂流活动的春风,掀热爱读书的浪潮;愿我们博览群书,博学静思,平心静虑,虚怀若谷,砥砺情操、具才备德,用知识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

最后诚邀各位同学和我一起遨游书海,随时欢迎大家交流读书感悟。祝同学们梦想成真。

杨燕云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