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理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漂流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13

德州学院图书馆启动“读书伴人生,图书漂校园”图书漂流活动

2014年12月1日,由德州学院图书馆和德州学院团委主办,德州学院图书馆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承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三楼过刊阅览室举办。副校长王金利,办公室、宣传部、团委、图书馆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校长王金利为本次活动致辞

活动首先由团委负责人宣读《德州学院2014-2015学年第1学期图书漂流活动实施方案》。接下来图书馆学生事务助理代表宣读了图书漂流活动倡议书。活动还邀请了学生读者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副校长王金利为活动致辞,并针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希望。随后,与会领导为图书漂流活动投漂首批图书,并为图书漂流站揭牌。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旨在“漂流书香、漂流知识、传递诚信、传递文明”,是我校图书馆首次尝试以图书漂流的方式传递图书。图书漂流活动自12月2日启动,以一学期为一个漂流周期,今后将长期举办。漂流站设在图书馆过刊阅览室和24号学生公寓大厅,读者可到此取书、还书。图书漂流时间原则上为一个月,阅读后将图书放回“漂流站”或“书箱”,也可传给下一位求漂友。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承办,是新一届助理继新生入管教育后第二次参加图书馆的活动,极大的考验了助理们的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新助理们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进步与提高,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让新助理们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注:图书漂流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是指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图书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拾取到的人阅读,拾取的人阅读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该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使书籍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传递阅览。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