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文化活动与阅读推广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助理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图书馆2014级新生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1-02

截止10月31日,德州学院图书馆完成了对5224名新生入馆教育培训,2014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次参加了图书馆入馆教育培训和入馆观摩。

为确保此次工作的正常进行,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筹备。我们沿用了收看视频、聆听讲解和现场观摩等方式。分管人员认真讨论研究教育内容,广泛听取一线工作人员的意见,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多次修订;根据新生的上课情况,在不影响学生正常上课的情况下,预约安排入馆教育时间。

521

助理们在进行讲解排练

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启用了校内事务助理作讲解员,在这之前,我馆专门指定专业人员对事务助理进行了多次培训。通过实地操作演示,事务助理们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纸质资源分布、借还方式、联机目录查询、有关索书号与分类法的基本知识、数字资源、触摸屏读报一体机、电子书借阅机的使用等,并分批带领学生实地参观图书馆,让新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图书馆的服务特色。

522

助理们在给新生做入馆教育

此次活动深受广大新生的欢迎,纷纷表示图书馆现代舒适的借阅、自修环境,丰富的馆藏资源,让他们大开眼界,也进一步激发了“好读书,读好书”的热情。他们将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良的学习资源,勤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并强调了做一个文明读者的基本要求,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学会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掌握快速的学习技巧,提高学习能力。

523

入馆教育圆满结束

图书馆 梁立凤

    德州学院图书馆  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