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 警钟长鸣 >> 正文

关于高校系统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11:36:00  

近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2起涉及高校系统。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从案例中对照反醒、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以案明纪,现将有关案例通报如下: 山东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春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生活保障方面谋求特殊待遇问题。2013年春节前至2020年4月,张春义先后32次收受企业及下属所送现金、购物卡等财物折合共计49.8万元,其中党的十九大后收受13万元;2015年3月至2016年10月,张春义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别克商务车一辆供其个人使用;2018年1月,张春义到某企业内部餐厅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1年5月至2016年10月,张春义长期违规占用某单位招待所套房供其个人使用。张春义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临沂市工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天水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并收受下属礼金问题。2020年国庆节期间,张天水违规安排本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本校各科室负责人其女儿婚庆事宜,在学校系部工作群等多个微信群发布婚庆消息,并借婚礼之机违规收受礼金共计3.05万元。张天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都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三令五申、坚决禁止而又易发多发的违纪问题。上述受处分的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以身试纪试法,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均被严肃查处,再次释放了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省自律。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盯住抓、持续抓、深入抓,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对反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推动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制度机制,促进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