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15:59:07  

11月5日,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对年轻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总书记提出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实践性、针对性,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最新标准。

       会议要求,注重目标导向,把提高年轻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任务目标,落实到干部日常培养锻炼的各个环节,以“7个抓好”为抓手,有针对性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一是抓好责任落实,总支书记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抓好思想教育、选拔任用、监督管理等干部培养选拔的各个环节。二是抓好党员入口,为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打好组织基础。三是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是抓好制度建设,确保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转为制度机制,对干部队伍建设发挥长效作用。五是抓好日常监督,认真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注重深化“四种形态”的实践与运用。六是抓好榜样引领,结合常态化“发现榜样”活动,注重发现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密切联系群众、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年轻干部。七是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对党员干部不愿担当、不想作为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毛病酿成大错误。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