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市委宣传部向德州学院捐赠图书

作者:王兆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3:04  

2021年12月31日,德州市委宣传部向我校捐赠图书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文豪代表德州市委宣传部出席捐赠仪式,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同李文豪举行座谈。出席仪式的还有德州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德州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和部分馆员代表。

本次捐赠图书、光盘共计一百五十余册(盘),均为德州市委宣传部近两年重点策划推出的反映德州市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优秀作品。其中荣获山东省第五届“泰山文艺奖”文学创作奖的长篇报告文学《血砺忠诚》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反映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纪实作品,作品以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发展为主线,采用以人物带事件、以事件写人物的方式,围绕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合并展开宏大的历史叙事,用平实客观的笔调叙写了党领导根据地军民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同日伪顽势力展开殊死斗争的过程,全书紧扣忠诚主题,塑造了以萧华、周贯五、王卓如、牟宜之、马振华、杨靖远、龙书金、杜步舟、黄骅、崔兰仙、余志远、武大风、常大娘等为主的血肉丰满的立体化的英雄群像,讴歌了共产党人和抗日志士为国家为民族甘于牺牲、大义凛然的崇高品质。

此次捐赠丰富了校地合作的内容,充实了图书馆馆藏中的德州地方文献资料,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育人服务功能提供了文献储备。

       捐赠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车滨在八楼会议室会见了李文豪一行。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