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作者:李志超   发布时间:2022-01-04 14:57:20  

12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A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就图书馆各方面工作征求党外人士代表意见建议。学校统战部副部长秦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宝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以及《图书馆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图书馆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建言、践行、见效”会议主题从图书馆“十四五”重点工作任务、资源建设、数字化建设、读者服务、馆员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完成好本职岗位任务,为图书馆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参会代表还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文献采选、读者服务、特色化发展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秦刚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二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要把工作重点方向落实到紧跟学校发展、学校师生需求上来。三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努力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最后他表示学校统战部就是大家的“娘家”,鼓励大家多交流,共同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也欢迎大家随时回“娘家”看看。

       张宝泉报告了图书馆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图书馆党外人士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讲纪律,提高政策水平,强化法规意识,运用法治思维;三是要讲情怀,热爱祖国,树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的国家情怀;热爱德州,树立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做贡献的家乡情怀;热爱德州学院,树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图书馆做贡献的学校情怀。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