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活动速递

当前位置 : 首页 >> 活动速递 >> 正文

党委书记车滨到图书馆调研

作者:张秀岭   发布时间:2021-05-26 14:50:10  

5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车滨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车滨在实地察看后,与部分馆员进行了座谈。

车滨指出,高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和校园文化高地,更是传播、维护、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好文献资源建设中的意识形态关,提高馆藏质量,严格阵地管理,让优秀图书占领服务阵地,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发挥自身优势。

车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车滨指出,总书记在回信中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就办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图书馆要优选高品质的学术期刊,把高水平研究成果推送给广大师生,促进我校学术交流。

车滨强调,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和信息功能,做教师教学科研的助手和学生学习成才的挚友,引导学生更好更多的利用图书馆,让经典走进学生,让书香伴随生活,培养学生读书的习惯。要把图书馆建成学校的文化客厅,成为展示学校良好形象的精神文明窗口。

车滨还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做好应用型大学转型提出要求,希望图书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车滨认真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建设、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创新等方面的汇报,对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