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陪同德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成志一行考察图书馆

作者:董菲菲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9:09  

6月16日,德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史成志一行4人来我校图书馆考察指导,德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各部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张宝泉主持。座谈会上,双方负责人就各自参会人员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张明征向德州市社科联一直以来对学校社科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教育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图书馆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图书馆副馆长梁玉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建设相关情况;图书馆副馆长冀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德州籍院士论著收集情况。

随后大家围绕德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申报及资料室共建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史成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社会科学普及方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图书馆要加强学术研究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社科课题;要充分调动馆内学术骨干的积极性,培育研究带头人,常态化开展学术活动;要开办好名家讲堂,邀请国内外各个领域的专家授课,跟进研究前沿;要走出校园,为社科工作者服务地方发展搭建平台,为研究与教学提供第一手材料,为成果转化提供迅捷通道;要加大成果普及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住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社科普及工作。

张明征表示,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紧紧围绕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为推动全市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前,张明征陪同史成志一行参观了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博文借阅中心、德州运河文化专题展、书香展厅、读者学习室和阅览室、哲学书库、古籍阅览室以及桑恒昌文学馆等图书馆服务场所。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