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图书馆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5 16:18:06  

为建设书香校园,丰富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三月多彩书香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线上电子图书、电子资源推送

时间:3月——12月

内容:一是精选部分电子图书数据库进行推送,方便广大师生利用电子图书进行阅读。二是通过开通远程访问系统的形式,推送图书馆购买的数据库资源,让全校师生能够24小时随时随地获取所需资源。

读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登录,获取丰富的电子图书、期刊。操作流程如下:

1.扫描二维码进入数据库页面。

2.点击底面菜单栏“我”,点击“登录”进入登录界面。

3.点击登录界面“新用户注册”,填入手机号等信息。

4.在登录界面输入相关信息,点击“登录”,进入数据库阅读。

(二)万方趣学系列讲座

时间:3月24日——4月28日

活动内容:万方数据读书月“万方趣学”系列线上直播讲座。

直播内容:

直播课程扫描观看

(三)“徜徉书海 沐浴书香”拼图活动

时间:4月1日——4月23日

内容:通过观看视频课程的形式获取拼图碎片,通过拼图排行榜的形式鼓励读者观看视频,获取知识。

参与方式:活动海报微信扫码--进入“徜徉书海 沐浴书香”活动页面,参加活动。

(四)“寻找最美期刊,寄语2022”

时间:4月1日——4月30日⽇

活动主题:随心发现 • 自由表达

活动内容:

“寻找最美期刊”:用户根据活动指引选择期刊封面,通过参与投票选出最美期刊

“寄语2022”:用户写下2022年的展望,预约(年底/明年今日)发送至本邮箱,年底/明年今日回看自己定下的目标和心愿

参与方式:请在PC端打开链接

http://activities.cqvip.com/

(五)朗润杯”课程笔记大赛

时间:4月6日——6月6日

活动主题:翰墨飘书香,知识润心田

活动内容:用户上传完整版电子讲义或学习笔记参与评选(作品可单独完成或师生协同完成)

参与方式:请在PC端打开链接

http://activities.cqvip.com/

(六)满腹经纶

时间:4月11日——5月11日

活动主题:统一检索——让你满腹经纶,不再满腹牢骚

活动内容:在活动的21天内,用户通过登录、文献检索、文献查看、文献下载、文献传递等行为获取积分,最终根据积分排名评奖。

参与方式:请在PC端打开链接

http://activities.cqvip.com/

(七)经纶知识资源系统开通试用

时间:3月31——6月29日

数据库简介:经纶是维普智图以“数据智能的资源服务”为基础,打造的新一代知识资源系统。充分体现“知识发现与原文保障”的根本价值,为图书馆解决“纸电一体、自主服务”核心诉求。年更新文献量超过5000万条。纸电一体揭示馆藏,可见可得的全文获取。

使用方式:登录网址为http://k.cqvip.com,机构账号和密码分别为:dzu,dzu123$。用户可通过此账号和密码初次登陆该网站,在首页右上角的“漫游”处注册个人手机号,此后便可通过手机验证码便捷登陆,且不限空间、地点访问经纶资源。

(八)“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图’说我身边的最美读书人”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时间:4月1日——5月6日

内容:通过征集照片的形式用镜头定格你身边读书人的美好瞬间

参与方式:

第一步:关注“山东知网”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进入活动”参与答题

第三步:点击活动页面右上角“报名”图标进行报名并上传图片作品及图说

第四步:在参赛作品页面输入作品名称、作品说明(“拉票宣言”)、上传作品,并准确填写个人联系信息提交后等待审核:

第五步:审核通过后参赛作品方会显示在活动中,在投票阶段(5月7日-5月22日)大众可进行投票。

(九)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

时间:初赛(2022年4月6日至20日)

决赛(2022年4月23日至5月5日)

内容:参赛者登录客户端软件,进入“竞赛场”,选择“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参赛,在线完成比赛,比赛期限内可重复进行比赛,系统将记录每次比赛中参赛者的最佳成绩;若比赛出现参赛者的成绩分数相同时,将以3E英语后台记录的平均分成绩作为名次排序的依据。

参赛方式:

已有账号:手机应用商店搜索“3E英语”(蓝色)下载客户端,登录进入“竞赛场”参赛;

注册账号: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注册,登录客户端软件,进入“竞赛场”参赛。

(十)线下服务活动

其他线下服务活动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敬请关注德州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德州学院图书馆

2022年4月5日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