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高校图书馆联盟 桑恒昌文学馆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图协会 网上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完成期刊订购调整工作

作者:王金英   发布时间:2020-12-21 16:31:15  

鉴于目前电子资源的迅猛发展和纸质期刊的利用情况,为优化资金使用效益,构建纸电互补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图书馆对现有纸质期刊的采购品种进行了大幅调整。

本次期刊采购根据使用对象实行了分类调整:各学科学术期刊通过征询文献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的意见,结合我校科研期刊级别认定及现有期刊订购情况,每个学科保留了两到三种顶尖学术期刊,以满足全校教学和科研的学术性需求;根据电子资源订购情况补齐了各个学科的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以保障各学科高质量文献的使用需求;依据网评、使用频率确定保留了大众普及类阅读期刊,以满足读者提升人文素养的需求。

        这次调整在满足师生学术需求的同时,又兼顾了读者的普及性阅读,从最初的2100多种期刊调整至目前414种中外文期刊,是适应出版界新形势的一次大规模调整。

关闭

登陆总人数:
实时在线人数:
邮箱:dzxytsg@163.com

电话:05348985858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