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桑恒昌文学馆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泥中寻乐趣,指尖塑传承”泥塑技艺专题——德州学院团委 德州学院图书馆 德州市新华书店(尼山书屋)联合开展文化育人系列活动

【来源:“泥中寻乐趣,指尖塑传承”泥塑技艺专题——德州学院团委 德州学院图书馆 德州市新华书店(尼山书屋)联合开展文化育人系列活动 |作者:马晶晶 |发布日期:2023-12-28 】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5日,德州学院团委、德州学院图书馆和德州市新华书店(尼山书屋)联合开展《泥塑技艺培训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德州学院图书馆桑恒昌诗社组织,泥塑社团和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共同参加。活动中,同学们都沉静下来塑造与自己审美相关的“艺术品”。通过实际动手捶打、摔、揉,来捏造和塑像,从无形到有形,赋予了彩泥鲜活的生命。之后,又学习了动物作品的制作,唤起了大家动物保护的意识。最后,评选并展示了优秀泥塑作品,让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传统指尖艺术的魅力,领悟到文化育人的内涵和意义。

本次活动通过对传统泥塑作品的欣赏,提升了学生审美能力,在引领大学生增强理想信念的过程中,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保护动物意识,担当好青年的时代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