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桑恒昌文学馆 > 新闻速递 > 正文

“桑恒昌诗歌鉴赏”读书交流会第一期顺利举行

【来源:“桑恒昌诗歌鉴赏”读书交流会第一期顺利举行 |作者:马晶晶 |发布日期:2022-05-25 】

为弘扬新时代诗歌精神,感悟诗歌文化内涵,5月22日,桑恒昌诗社在图书馆A座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一期“桑恒昌诗歌鉴赏”读书交流会,中国著名诗人桑恒昌(线上)及诗社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读书交流会。

下午4点,同学们相聚在图书馆会议室与著名诗人桑恒昌进行视频连线,开始一场以“品新诗绝句,含书香对话”为主题的面对面隔空对话交流。桑恒昌先生畅谈了《新诗绝句》创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诗歌创作心得。同学们对桑老的新诗集提出自己了的疑问,桑老一一解答,知无不尽,桑老给诗社成员指点了文学中的常见问题和一些实用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还表达了自己的人生态度,激励同学们要多阅读经典书籍,努力学习,不要荒废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并勉励同学们弘扬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现场的学子们被桑先生的语言魅力一次又一次感染,满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无法见到桑老本人,但桑老给予同学们的智慧不会因隔着屏幕而衰减!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仅获得了知识上的满足,还与桑老进行了精神上的探讨,丰富自己的文化漏洞的同时提升了自己的心灵视野!最后,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赚大了”。虽然有万分不舍,也只能待疫情散去,我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