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工作简报

【来源:2019年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工作简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4 】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

2019年 第1期(总第5期)

德州地方文献研究中心2019年大事记

2019年3月图书馆举办了“缅怀抗战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抗日战争主题书展,选取了抗日战争相关文献作为展览的主要内容,共展出图书240余种,让读者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历史”,深刻领悟抗日战争精神内涵,激励青年读者继续不懈奋斗、与时俱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2019年4月24日桑恒昌先生携女儿桑桑一行来到我校恒昌诗苑。桑恒昌先生一行细细查看了每一块石刻,分别记录了每块石刻的特点和需要修补的地方,并对其中几块风吹日晒产生裂痕的提出了置换方案。

2019年5月14日德州学院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在图书馆尼山书屋举办第三期德州学院真人图书馆活动,邀请我校青年学生王润枰分享“阅学子风采 展青春人生”。

2019年5月14日著名诗人桑恒昌先生、中国国家书画院副院长薄自洋等一行到德州学院为“桑恒昌文学馆”建设和理事会的筹建出谋划策。

桑先生等人实地考察了“桑恒昌文学馆”馆址,对即将开展的装修布展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他表示认同文学馆的建设方案,在学校建设的基础上,筹划成立理士会,并启动开工建设工作,推动文学馆进一步发展。

2019年9月10日著名诗人桑恒昌先生一行四人来到德州学院向我校捐赠大型石刻。

2019年地方文献研究中心入藏文献47种86册。